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行政空間

本系與景觀建築學系、土木工程學系共用一棟五層之教學研究大樓。經多年來的陸續建設,教學及研究空間大致完備。教學、研究室及行政用面積2,028平方公尺。本院聯合辦公室、系主任辦公室、系學會工作室等行政空間均設置於建築一館三、四樓,為辦理系務與開系務會議之主要處所,而系學會工作室為系學會辦理事務之專屬工作室。建築一館的主要空間呈一字型,各類空間配置在中央式走廊的兩側。所有的行政空間連同研究室均分佈其上,學生在本系所的活動上,都能輕易的與老師們連繫。兩座樓梯的梯間空間,更成為學生課外活動的聯絡場所、專業書展、以及公開評圖之用。


  
 

 

評圖教室

評圖,是建築與都市計畫教育中,最為重要的教學模式與專業訓練,其進行方式皆採取小班教學(學生人數在812名之間),因而各評圖教室的基本配置,除了大型的會議型圖桌、製圖桌、圓板凳、儲物櫃之外;更特別在牆面貼上特厚軟木皮與塗上淡色油漆,上方另置連續照明,以便學生在評圖的過程中,張貼各種尺寸的圖說作品。


  
 

 

工作室與研究室

工作室屬於學生習作的專屬空間,其設備特色有如結合評圖教室、電腦教室、模型製作及系圖書館於一身,以便於教學與分組討論之用。「防災研究室」的硬體設備與前者相當,唯研究對象以防火防災為主。而「建築歷史與理論研究室」以設計組的使用率最高,除了教學使用,其他時間皆由學生自行管理,等同學生的專屬圖書室。


  
 

 
 

建築資訊模型BIM教學研究中心

電腦輔助建築設計與繪圖等教學設備,除了設置在計算機中心,另外建築學院有建築資訊模型BIM教學研究中心供學生使用,在一般的教學需求下,所有由本院採購之應用軟體皆安裝在指定的電腦教室之中,以方便建築系學生使用。

 

  
 

建築學院展覽大廳

建築與設計學院優秀作品展覽大廳,設計學院各系所之優秀作品不論年級高低都可在此展出,對於學生自己努力的成果的肯定,亦可讓不同系所同學相互瞭解與欣賞。

 

 

 

創意木工坊

創意木工坊 是本院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景觀建築學系、工業產品設計學系不可或缺的實作工坊。

創意木工坊內的設備為建築與計學院內各系共同使用的設備,設備包括:各式木工機械設備總數約 50 台......等。

 

51

56

57

58

51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