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第一屆住都盃全國大專校院競賽「玩美設宅秀」頒獎典禮

建築與設計學院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由楊明玲老師與楊志宏老師所指導的建三甲同學:蔡涴宜、黃馨賢、陳凱柔、陳怡安、吳宗儒,參加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舉辦之住都盃全國大專校院競賽「玩美設宅秀」,經過激烈的初選、複選、決選活動,於全國29所大專院校的88支團隊脫穎而出,五位同學所設計的作品「第五度空間」榮獲空間策略組最佳創意獎與三萬元獎金。國家住都中心提供下列三處基地供競賽參考使用,分別為新北市樹林區樹德段 1002 地號等 13 筆土地、嘉義市西區竹圍子段 910-9 地號等 2 筆土地、台南市東區新都心段 7071地號等 2 筆土地,以社會住宅為主題,針對社會住宅的規劃設計及經營管理,藉由師生腦力激盪及跨域整合,提出具創意的可行方案,為未來興辦社會住宅,注入具有創意之設計構想與經營模式。同學所設計的作品「第五度空間」尋找屬於樹林的空間記憶,進而轉化空間感受,使用者在空間中產生共鳴、享受空間,以Y世代酷爸辣媽新兩代同堂的母心聲刻劃出未來社會住宅新空間的可能性。現今社會的年輕人常常被各種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希望年輕人在此處可以勇敢吶喊出自己心裡的聲音,無論是紓解生活或工作上的壓力,或是對於社會議題的不同看法,都能得到共鳴讓身心靈得到放鬆。對新社交距離、鄰里關係與公共設施也做出新穎並具有實現性的詮釋,一起為臺灣勾勒完美社會住宅藍圖。

照片 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