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第十五屆全國規劃系所實習聯展

由中華民國都市計畫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之「第十五屆全國規劃系所實習聯展全國評圖比賽」,邀請大專院校及民間產業等產官學界人士,共同探討都市更新、土地多元開發及都市再生相關議題,於5/30於中國文化大學進行意見交流與經驗分享,而本校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參與同學獲得佳績。此次規劃比賽經由評圖方式評選,有14 間系所報名,共 25 組作品參展、參賽。因流程安排簡報與講評時間僅15分鐘,因此需以最精簡扼要的方式呈現各研究者所探討之議題,並研擬初步的解決方案、操作模式等,可說是相當艱難刺激。

本校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建四乙共有兩組學生參與聯展比賽,就都市更新議題進行論述。其中針對如何落實友善空間之規劃與更新議題進行探討並且以初探防災型都市更新之規劃,將閒置空間透過都市更新土地活化,以提升整體土地使用機能,並強化居住之安全等規劃手法以獲得佳作之優異成績。

會中以評圖方式論述規劃過程藉由業界與學術單位之相互專業討論,給予各校參賽學生不同的思維觀點與未來政策擬定方向之建議,進而促使都市整體規劃作業之操作面向的提升,讓所有參與者受益匪淺。

 

瀏覽數: